沒有喂不熟的狗,只有討不好的人,別對四種人好,不值得!

有事的時候找你,沒事兒的時候無視你。受你點恩惠就對你倍兒好,但平時對你指手劃腳。泛泛之交,沒必要,掏心挖肺的對人家,先看看這人值不值得交,相處時間久了,你一定會更瞭解一個人,更清楚應該怎麼樣對他。沒有喂不熟的狗,只有討不好的人,別對四種人好,不值得。

狗,雖是牲畜,但忠誠,喂它一次,守你終生。不能說話,卻懂得忠心不二。人,雖有感情,但複雜,幫他一次,未必感動。能說會道,卻總是不懂報恩。​所以,有時候,有些人還真不如狗,你對他再好都沒用,用得上你時,對你笑臉相迎,用不著你以後,對你愛理不理。

這個世上,人心最難懂,表面客氣,背後卻玩著心機。看似真誠,實際是不懷好意。看到臉上的笑容,卻看不清背後的陰謀,聽到嘴裡的甜言,卻猜不透心裡的算盤。

幫錯人不是你瞎,而是你簡單善良;付錯情不是你傻,而是你太重感情。你的好,要給對你好的人,你的真,要給對你真的人!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防人之心不可無。不要見人就給真心,逢人就說心事。有些人,會利用你的真心,不擇手段,達到自己的目的。

看山看水,看不清人心的深淺,測風測雨,測不出感情的長短。沒有喂不熟的狗,只有討不好的人。是真心實意對咱的,咱竭盡全力也要幫襯,是不懷好意靠近的,咱無論如何也別相信!以下這幾種人,不要深交,更不要對他好,因為不值得!

1、阿諛奉承的人

這種人只“崇拜”強者,並且“崇拜”過了頭。你對他有用,他便極盡讚美之詞,使盡渾身解數讓你高興,取得你的信任。不需要你時,變臉比翻書都快,仿佛你們從來都沒有認識過,只是似曾相識的擦肩陌生人。

2、嫌貧愛富的人

君子可愛財,取之當有道。這類人只記住了上半句,卻忽略了下半句。對待財富極力追捧,不擇手段。對身邊貧困的人不幫也罷,反而還會冷言冷語,嘲諷他人,視他人尊嚴與無物,對善心缺乏最起碼的敬畏,實在讓人有點膽寒。

3、好逸惡勞的人

人生不怕到不了終點,怕只怕你始終停留在起點。這種人不僅自己不努力,缺乏人生方向和目標感,連帶著也會讓周圍的人,產生懈怠和消極的情緒貪圖安逸,瓦解他人鬥志,負能量傳播能力極強。與這種人相處要儘量遠離,以免被過度輻射。

4.不懂感恩的人

一個人,如果不懂感恩,那麼,和這樣的人在一起,同樣,我們的黴運就要來了。因為,一個不懂感恩的人,這樣的人,是缺少善心的,甚至是缺少起碼的孝心的。

大家想想,一個缺少愛心孝心的人,他們連自己的父母,親人都沒有善意,都無法盡孝,那麼,他們能對非親非故的我們,好得起來的嗎?和這樣的人在一起,最終,我們會成為他們使用的對象,等待我們的,往往是倒楣的結局。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威騰」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