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文化藝術環境卓越貢獻 王慶祥、張智真獲頒台南市卓越市民匾額

推廣文化藝術,豐富台南文化底蘊,回饋家鄉不遺餘力的王慶祥先生與張智真先生,市府市政會議今(5)日通過將頒予卓越市民匾額,表彰他們對於台南藝術與文化環境的重大貢獻。

市府表示,大舜集團董事長王慶祥先生是出身台南、深耕中國廣州的成功企業家,自2015年在家鄉台南發起「藝術森林」計畫,倡議台南能有100家美術館,並承諾至少資助10家,希望拋磚引玉帶動更多企業家支持藝術家,讓藝術散佈於台南巷弄間,形成獨特的文化都市景觀。目前已有10座完成,期盼將台南營造成為一個融合傳統文化和現代文明的國際藝術城市。

文化局指出,藝術森林是場「以藝術帶動城市」的美學運動,精選台灣南部具代表性的中青輩藝術家,支持設立私人美術館,並推動成為連接兩岸乃至亞洲藝術圈的重要展演平台。藝術森林奠基於在地情感、串接兩岸及帶動國際市場,為台南建構新的藝術觀賞視野,亦形成藝術家與藏家互動模式的新典範。

市府表示,張智真先生出身台南,大學時獲民歌金韻獎,赴美深造後,在矽谷召募華人子弟組成晶晶兒童合唱團,至今二十年,幾乎年年帶團回台灣演唱,也常回台南義務指導各合唱團。

文化局表示,張智真先生深耕兒童音樂教育,專門研究男童變聲問題;在學術與實務兼具下,熱心參與社區文化服務,獲美國傑出青年獎及亞裔社區英雄獎表揚。享受各種榮譽之餘,不忘回饋家鄉,一直默默為故鄉的合唱團耕耘、付出,其自掏腰包回台灣,熱心義務指導合唱團,在合唱界已樹立口碑、視為傳奇,實是台南、台灣人的驕傲。

從2015年開始的暑假期間,張智真先生已連續4年回鄉主持音樂營,指導超過1500名以上之國小國中合唱團學生。在聯合音樂會上,更是掀起台南文化中心場場客滿的合唱旋風,其深耕兒童音樂教育,落實提升台南音樂水準的職志,20多年來以實際行動回饋故鄉,是一位值得敬佩的模範市民。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9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