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辦理「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暨登革熱宣導」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暨登革熱宣導,國立臺南大學特於 12 月 5 日辦理宣導活動,活動中安排防蚊液 DIY 教學創意活動,吸引更多同學熱情參與。

本活動內容,針對防制學生藥物濫用,以防身 5 術「1 直接拒絕、2 遠離現場、3轉移話題、4 自我解嘲、5 友誼勸服」向同學宣教。此外,以「記好口訣,認識 13 大孳生容器」,向師生宣導落實清除生活環境中不必要的容器,共同維護校園整潔和居住場所衛生,也安排天然防蚊液創作教學,介紹使用不同的天然植物精油就具備紓解緊張壓力或提神醒腦的功效,不必服用化學藥物危及身體健康;同時以反毒知識題問卷進行施測並提供優勝獎品,讓反毒宣導寓教於樂。

南大林豪鏘學務長表示,學校未來將配合教育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輔導網絡服務實施計畫」規劃探索教育、教育參訪或才藝活動等課程,提升學生拒絕毒品學習動機,避免涉入不當場所或接觸不當人士的機會,增進自我判斷是非能力,遠離毒品。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