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巴克禮公園綠化軸帶 打造南台南副都心林間步道

台南市東區新都心段27地號位於南台南站副都心重劃區核心區內,由教育局管轄,屬於文教用地,預計設置未來館、音樂廳等文教設施與巴克禮公園綠帶延伸,整體規劃方案仍在進行中;今(4)日市長李孟諺至現地進行綠美化工程之視察,期在未來館開工前,此塊地不會閒置,並提供在地居民運動散步的空間。

李市長指出,因為未來館從委託、設計、規劃到開工還需兩、三年的時間,希望在這段時間,這塊地也能被活用不閒置,所以做一些簡易的綠美化及簡易的步道,吸引居民來這裡運動散步,尤其旁邊巴克禮公園的綠化強度很好,在離市區這麼近的地方可以看到螢火蟲更是難得,也許可以在27地號的土地邊緣地帶增加一些簡易、不與未來館重複的設施,將來未來館興建後,這些設施還是可以留下來使用。

工務局表示,本次步道設立特點為保留現有老樹,增設休憩座椅與步道燈,結合現有周邊人行道,繞行一圈約1,300公尺,提供居民優質散步環境;西側(A區)步道,長約400公尺,保留苦楝,並繞行其中一株,打造休憩空間;東側(B區)步道,長約200公尺,保留成排小葉欖仁,步道轉折避開現有喬木,創造林間步行環境。

另外東側(B區)步道,其步道磚與緣石取自月津港(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鹽水區公18-3及公18-5親水公園串連計畫)拆卸下之材料,經過篩選再重新鋪設至本區,為舊有材料再利用,且所有步道鋪設均為透水工法,達到本市為低碳城市之宣示。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