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衛生局提供戴口罩建議(彰化縣衛生局)

鑒於中國大陸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有持續擴大趨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於1月28日確診我國確診第8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定病例,截至1月28日下午4時,國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新增52例通報個案,截至目前共通報578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檢驗結果為8名確診、321名排除、75名初驗陰性、其餘仍待檢驗;另有9例為之前通報不明原因肺炎,均已排除;面臨國內嚴峻之疫情,民眾做好個人防護工作是防範中國大陸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的首要重點。
由於春節年假即將結束,民眾陸續回歸工作崗位,在職場上有民眾或消費者會有群聚之狀況,為避免發生大陸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造成職場或社區間的相互感染情形,衛生局提醒有關民眾在社區和其他場所,何時應佩戴口罩,提出以下戴口罩時機的建議:
1、進入醫療機構,請佩戴口罩。
2、出現任何呼吸道症狀時,請佩戴口罩,迅速就醫。
3、自大陸返台14天內,自主健康管理或居家隔離期間,在家中亦請佩戴口罩。
4、與民眾持續近距離接觸的第一線工作人員,建議佩戴口罩。
包括各公私立機關的便民服務櫃檯,大眾交通工具等之工作人員。
5、進入擁擠密閉、通風不良的活動或運輸空間,建議佩戴口罩。尤其是停留時間長達數小時者,請佩戴口罩。
衛生局強調,除了戴口罩之外,也請民眾勤洗手。洗手是降低飛沫接觸傳染的最有效的方法,民眾常常忽略。
提醒民眾及陪病家屬如需出入醫療院所,請自備口罩全程佩戴一般外科口罩,並應每天更換,若破損或弄髒則應立即更換;一般健康的民眾排除上述的場域,並無須隨時佩戴口罩。平時養成量體溫、肥皂勤洗手、少出入人多密閉場所等好習慣,將口罩留到真正的時候才使用,避免造成浪費。因應該肺炎疫情,中央指揮中心持續密切掌握國內口罩產銷情形,確保市場供應,請民眾勿恐慌搶購。
以上提醒事項請民眾務必配合,防範武漢肺炎是您我的責任,對於建立正確防疫觀念及個人基本防護,將可保護自己及維護他人健康。
衛生局再次呼籲,民眾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港口檢疫人員;返國14天內如出現上述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更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

臉書留言

joannahylton556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