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SUBARU IMPREZA、XV車型之車主回廠檢修

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以下簡稱行政院消保處)接獲交通部通報,台灣速霸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台灣速霸陸公司)進口的IMPREZA、XV車型,因引擎控制模組程式瑕疵,自本(109)年9月19日起召回檢修。行政院消保處呼籲該些車主儘速就近向各地區台灣速霸陸公司授權服務廠預約回廠檢修,以確保行車安全。
這次車輛召回計畫的資訊如下:
一、召回範圍:
2017年至2019年進口的IMPREZA、XV車型,共須召回5,323輛。
二、召回原因:
因引擎控制模組(ECM)程式不夠完善,可能導致引擎熄火後點火線圈通電激磁的時間比設定值還長,因而可能造成點火線圈內部溫度增加而短路,進而可能造成功能無法正常作動。此外,配備特定期間所製造的線束與點火線圈車輛,可能會造成保險絲燒毀而使引擎熄火且無法再啟動,若車輛引擎在行駛中熄火且無法再啟動,可能會有發生碰撞事故的危險,存在行車安全之虞。
三、召回改正措施:
召回的車輛應儘速回廠執行重新編程引擎控制模組程式,並檢查所有點火線圈,若有損壞時則進行更換零件,工作時間約1.5小時。台灣速霸陸公司已於本年9月18日寄發掛號信件,通知受影響的車主回廠檢修。
行政院消保處表示,消費者如對本案車輛召回有相關問題,可撥打台灣速霸陸公司免付費電話0800-486-168洽詢。此外,財團法人車輛安全審驗中心建置的「車輛安全資訊網」(https://www.car-safety.org.tw),提供國內、外各車廠的瑕疵車輛召回資訊,消費者如有需要,亦可進入該網站查詢。
 

臉書留言

joannahylton556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