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GOGORO 2系列車型之車主回廠檢修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以下簡稱行政院消保處)接獲交通部通報,睿能創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睿能創意公司)製造的GOGORO 2系列車型,因電池偵測微動開關橡膠護蓋瑕疵,自本(109)年8月10日起召回檢修。行政院消保處呼籲該些車主儘速就近向各地區睿能創意公司所屬經銷商服務中心預約回廠檢修,以確保行車安全。
這次車輛召回計畫的資訊如下:
一、召回範圍:
2017年至2020年製造的GOGORO 2系列車型,共須召回159,767輛。
二、召回原因:
電池偵測微動開關上方的橡膠護蓋,有部分有脫硫程度高低不一的情形,脫硫程度較低的橡膠護蓋在長時間與電池偵測微動開關接觸後,有可能使電池偵測微動開關內的接點產生不導電的硫化物質。於最嚴重之情況下,可能於車輛行駛中啟動保護機制關閉電源,造成車輛逐漸減速進而速度降至零,可能令駕駛人心理上有所緊張,而導致操作車輛上的不安,恐有影響行車安全。
三、召回改正措施:
(一)召回的車輛應儘速回服務中心檢修,技師將首先以診斷電腦檢測車輛,若診斷出現A類訊號紀錄,將更換車輛之直流電力盒總成,並加裝訊號穩定線,所需時間約60分鐘;若診斷出現B類訊號紀錄,將更換電池偵測微動開關上的橡膠護蓋,並加裝訊號穩定線,所需時間約30分鐘。
(二)另針對本年4月6日至5月8日曾回廠施作「GOGORO 2系列車型電池偵測微動開關橡膠護蓋免費召回改正服務」之部分原召回範圍車輛,於召回改正措施開始施作前,將針對車輛於換電後所回傳之錯誤訊號紀錄,主動聯絡車主回廠。技師針對回廠車輛將首先以診斷電腦檢測車輛是否有故障碼,若有相關故障碼產生,將更換直流電力盒總成,所需時間約42分鐘;若無相關故障碼產生,則更換電池偵測微動開關上的橡膠護蓋,所需時間約12分鐘。以上車輛並將於嗣後回廠時,另行加裝訊號穩定線,所需時間約18分鐘。
(三)睿能創意公司已於本年7月17日至22日寄發掛號信件,通知受影響的車主回服務中心檢修。
行政院消保處表示,消費者如對本案車輛召回有相關問題,可撥打睿能創意公司免付費電話0809-090-636洽詢。此外,財團法人車輛安全審驗中心建置的「車輛安全資訊網」(https://www.car-safety.org.tw),提供國內、外各車廠的瑕疵車輛召回資訊,消費者如有需要,亦可進入該網站查詢。
 

臉書留言

joannahylton556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