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山葉機車YAMAHA XC155系列車型之車主回廠檢修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以下簡稱行政院消保處)接獲交通部通報,台灣山葉機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台灣山葉公司)製造的YAMAHA XC155系列車型,因汽缸蓋鎖付螺帽瑕疵,自本(109)年5月12日起召回檢修。行政院消保處呼籲該些車主儘速就近向台灣山葉公司各地經銷商預約回廠檢修,以確保行車安全。

這次車輛召回計畫的資訊如下:

一、召回範圍:

2014年至2017年製造的YAMAHA XC155系列車型,共須召回72,335輛。

二、召回原因:

因鎖付汽缸蓋的螺帽,部分螺帽的牙部形狀不佳,而影響鎖付時的摩擦力,可能導致鎖付扭力不足,而造成汽缸蓋墊片的氣密性不佳,若冷卻水滲入燃燒室,會有點火不順現象。最壞情況下將無法發動或引擎怠速熄火情形發生,恐影響行車安全。

三、召回改正措施:

召回的車輛應儘速回廠更換汽缸蓋墊片及鎖付螺帽,工作時間約2.6小時。台灣山葉公司已於本年5月12日寄發掛號信件,通知受影響的車主回廠檢修。

行政院消保處表示,消費者如對本案車輛召回有相關問題,可撥打台灣山葉公司免付費電話0809-080-991洽詢。此外,財團法人車輛安全審驗中心建置的「車輛安全資訊網」(https://www.car-safety.org.tw),提供國內、外各車廠的瑕疵車輛召回資訊,消費者如有需要,亦可進入該網站查詢。

臉書留言

joannahylton556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