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台灣賓士A-Class等16車型之車主回廠檢修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以下簡稱行政院消保處)接獲交通部通報,台灣賓士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台灣賓士公司)進口的A-Class等16車型,因通訊模組軟體瑕疵,自本(110)年6月29日起召回檢修。行政院消保處呼籲該些車主儘速就近向各地區台灣賓士公司授權服務廠預約回廠檢修,以確保行車安全。
這次車輛召回計畫的資訊如下:
一、召回範圍:
2016年至2021年進口的A-Class、B-Class、C-Class、CLA、CLS、E-Class、EQC、G-Class、GLA、GLB、GLC、GLE、GLS、SLC、S-Class、M-AMG GT系列車型,共須召回25,455輛。
二、召回原因:
因通訊模組軟體瑕疵,在這種狀態下,事故發生時由於車載電壓產生短暫的壓降,使得事故通報傳遞的車輛位置可能與實際位置不符,若導致救援車輛延遲抵達,可能會提高事故發生後的風險,恐有影響行車安全。其他功能例如自動或手動緊急呼叫功能不受此影響。
三、召回改正措施:
台灣賓士公司已於本年6月29日寄發掛號信件,通知受影響的車主如下:
(一)已與Mercedes Me Connect(MMC 互聯服務)配對之車輛:將藉由車載通訊網路透過(OTA, Over-the-air)遠端更新技術自動執行通訊模組軟體更新,因此車輛不須回廠。
(二)未與MMC互聯服務配對之車輛:將藉由車載通訊網路透過OTA遠端更新技術自動執行通訊模組軟體更新,因此車輛不須回廠。若車主不願透過遠端自動執行軟體更新,請車主於截止日期本年8月29日之前利用免費服務專線與台灣賓士公司授權服務廠聯絡。當車主在截止日期前未表示拒絕,通訊模組軟體更新將自動執行。
(三)透過OTA進行軟體更新,其完成時間將因網路覆蓋範圍、數據連接品質及客戶車輛使用狀況而有所不同。針對自動執行通訊模組軟體更新結果未成功之車輛須回廠執行軟體更新,其工作預計約1小時。
行政院消保處表示,消費者如對本案車輛召回有相關問題,可撥打台灣賓士公司免付費電話0800-036-524洽詢。此外,財團法人車輛安全審驗中心建置的「車輛安全資訊網」(https://www.car-safety.org.tw),提供國內、外各車廠的瑕疵車輛召回資訊,消費者如有需要,亦可進入該網站查詢。
 

臉書留言

joannahylton556

(這個頁面共進入 4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