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高雄榮總屏東大武分院工程進度  蘇揆:用中央資源撐起屏東醫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赴屏東視察高雄榮總屏東大武分院工程進度時表示,感謝高雄榮民總醫院至屏東大武設立醫院,也感謝退輔會全力支持,期盼醫院落成後,設備不但升級,且各項動線及配置均完善,讓屏東鄉親看病安心、停車便利。他將運用中央的資源幫助屏東與各地,把屏東與各地的醫療資源撐起來。蘇院長指出,他曾在行政院會中提過,人出生在什麼家庭,富有或貧窮,這是命運;但人生在一個國家的什麼地方,不應該不平等,所以他會用中央的資源,幫助屏東與各地,要把屏東與各地的醫療資源撐起來。蘇院長表示,感謝高雄榮總到屏東大武設立醫院,也感謝退輔會全力支持,他希望這是升級、完善的醫院,未來醫院的配置、動線,以及相關設備,如重症醫療,開刀房等設備,都是第一流。此外,蘇院長以自身經驗有感而發地表示,病人及家屬已經很辛苦,不要讓他們在醫院外面繞來繞去找不到車位。目前院方雖已規劃670多個停車位,但仍顯不足,應可做變更,善用面積達1.4公頃的第二期院區用地,作為最大的停車設計使用。至於停車位的設計,不要僅鋪水泥或柏油,可使用植草磚,草一長起來,既是綠草地,又是停車位。蘇院長進一步指出,期盼未來民眾來此醫院時,相關設施不會有所缺漏。除了設備良好,也有好的醫護人員。院長強調,盼打造為很有水準、很實用的醫院。水準是醫護人員的水準、設備的水準很高;好用的是病人好用,陪病、看病都能讓民眾覺得好用。同時,蘇院長勉勵醫院相關同仁繼續努力;對於醫院的營造廠商,他也期勉趕快蓋好,完成相關建設。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