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偵破重大經濟案件有功人員  蘇揆:守護每一環節 讓人民幸福、臺灣更安全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日於行政院會頒獎表揚偵破偽造三倍券集團、仿造MIT偽劣口罩以及違反森林法及野生動物保育法案等重大經濟案件執法有功人員共9人,藉此鼓勵全國公務人員守住中央到地方每一個環節,讓人民更幸福、國家更有力量、臺灣更安全。蘇院長指出,今特別邀請偵破這三大案件的同仁來到全國最高行政機關行政院會,接受部會首長鼓掌、致敬,就是要告訴國人同胞,政府重視這些年輕執法人員的努力,進一步希望其他執法者效法。蘇院長表示,三倍券是政府在防疫有成、紓困有效之後,為振興經濟而印製、發放,讓全國民眾都能因三倍券而促進消費,卻有不肖之徒偽造,可見三倍券就像新臺幣一樣好用。所幸執法人員在第一時間就偵破,不致讓這些市值達三億多元的偽券擾亂金融。蘇院長進一步表示,從仿照口罩一案來看,在全球疫情爆發之初,全世界搶購口罩時,經由大家的努力,臺灣從日產188萬片到2,000萬片,民眾因此安心、疫情得以穩定,甚至「Made in Taiwan」的口罩還可捐贈到國外,連白宮官員也佩戴台灣口罩。「Taiwan can help」、 「Taiwan is helping」 ,臺灣不但說到,而且做到,也受到國際肯定及佩服。蘇院長指出,偽造、仿照的口罩品質粗劣、以假亂真,不知情的人付錢卻買到劣質且不安全的口罩,連帶影響「Made in Taiwan」的聲譽,感謝檢察官、警察、海關等盡心盡力執法守住每一關口,才使得這些口罩免於流竄,而且防微杜漸,讓好的口罩能夠真正用在國人身上。蘇院長表示,看到山老鼠設陷阱獵殺動物,連臺灣黑熊都吃下肚,讓他非常痛心,國人更是痛心疾首。臺灣是大家安身立命的地方,山上的樹是上天賜予,長在這塊土地上,卻有不肖之徒做山老鼠,盜伐、盜砍致使林相遭到破壞,水土保持受到影響。院長今特別感謝巡山員、防護員、農委會保育員與警察的努力,維護山林安全及樹木成長。蘇院長期許受獎同仁以今天的獎項為傲,把工作做得更好。院長感謝受獎者讓臺灣的山林得到保護、民眾健康得到保護、經濟振興得到維護。這一切都歸功於年輕、能幹、勇於任事的檢察官、警察、海關、保育人員、巡山員等堅守崗位。院長也鼓勵全國公務人員一起加油,從中央到地方,守好我們安身立命的地方,讓臺灣更安全、國家更有力量、人民更幸福。行政院表示,今日受獎者有:偵破偽造振興三倍券集團案的雲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朱啟仁、雲林縣警察局隊長李志文、海洋委員會海巡署組主任蔡永榆;查獲仿造MIT口罩、偽劣口罩販售案的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課員賴正培、新竹市警察局偵查佐林俊緯、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偵查佐羅嘉文;偵破違反森林法及野生動物保育法案的新竹地方檢察署檢察官葉子誠、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警員朱自賢、農委會林務局主任林純徵等計9人。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