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鼓勵全中運選手超越自己 讓台灣成為運動成績不斷進步的強國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出席在屏東家鄉舉辦的「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典禮時表示,當全世界受害於武漢肺炎,台灣卻能在國境之南屏東縣舉辦全中運,真是亂世中的福地。院長也向來自全國的選手細數運動會場周遭的古蹟、在這裡比賽打斷手骨的回憶以及擔任屏東縣長時爭取興建的體育館。他也鼓勵選手們如同今年全中運標語,「屏屏」挑戰、超越自己,就像防疫的成績一樣,讓世界看到台灣。希望台灣的未來更棒,永遠是一個運動成績不斷進步的強國。蘇院長指出,這一場全中運,雖然從今(109)年4月延到7月才舉辦,但當全世界受害於武漢肺炎,許多國家鎖國封城,連家門都不能出來之際,台灣可以在國境之南屏東縣舉辦全中運,真的是亂世中的福地,應該為我們的國家熱烈拍手、自我鼓勵與肯定。蘇院長進一步表示,全中運是國內培養選手的重要比賽,今天他特別趕來,不只是以行政院長的身分前來,更因為他就在屏東長大,對此地擁有一輩子的記憶。除了老家就在會場右手邊300公尺、小學母校在會場左後方200公尺,他的母親、姐姐、妹妹就讀的屏東女中也在會場左手邊100公尺處;至於後方的體育館則是他擔任屏東縣長時爭取預算規劃、興建的。蘇院長強調,這個場地有多少選手一代又一代超越自己,創造佳績。院長笑稱,他以前身為台大橄欖球校隊成員,經常到處比賽,都沒有受什麼傷。但沒想到他在大學時回來參加屏東縣運橄欖球比賽的時候,手骨就在這個場地打斷。院長更提起場地右手邊的城門就是最有名的,從清朝建造的阿猴城。院長表示,城門不是道具、不是布景,而是一代一代見證台灣人在這個土地上終於有自己的國家、做自己的主人。蘇院長鼓勵選手們要「屏屏」挑戰自己,一再創造佳績,讓台灣就像防疫的成績一樣,不但要讓世界看到台灣,也要讓世界肯定台灣,更要讓世界羨慕台灣,這就要靠各位選手一再挑戰成績、超越自己,希望一代比一代強,希望台灣的未來會更棒。他特別祝福大會圓滿成功,祝福選手身心愉快,祝福台灣永遠是一個運動成績不斷進步的強國。屏東縣政府表示,「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於今年7月18至7月23日在屏東縣登場,共有18項精采賽事,計有全國22縣市、1萬6千名選手共襄盛舉,歡迎全國民眾趁著賽事期間到屏東享受國境之南的山光水色。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