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境外基金應透過合法的基金銷售機構,以維護自身權益(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表示,過年期間民眾如取得年終奬金或紅包,想要進行投資理財,一定要透過合法的基金銷售機構,投資前更應再次確認投資標的之合法性,以確保自身投資權益。投資人如果透過非法機構或個人申購境外基金,不僅糾紛多且隱含多種投資風險,投資人應特別留意,以維護自身權益。
鑒於投資人可從國內外理財網站或傳播媒體取得各式境外基金介紹或淨值報價等資訊,金管會提醒,並非所有境外基金商品都經過金管會核准並受到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之保障。
至於要如何判斷境外基金銷售機構的合法性?目前境外基金合法銷售機構包括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證券經紀商、銀行、信託業等管道,投資人可從公司名稱初步判斷基金銷售機構之合法性。此外,投資人於投資前也可至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網站,或是基金資訊觀測站查詢該基金銷售機構是否合法,以及所投資之基金是否經金管會核准。

臉書留言

joannahylton556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